close
今天早上是11:20飛機至舊金山,所以,一大早就要起床至機場,約6:30先生載我至機場,,先去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報到並放行李,尤於這次為了省錢,選擇了要到香港轉機,這是出國第一次要轉機,難免心理上有一點小緊張,因為第一班飛機與第二班飛機時間只有約70分鐘,很擔心會趕不上飛機.也是第一次拿到電子機票.
在桃園國際機場,我搭得是國泰航空,準時起飛,到想香港轉機時,才發現第二班飛機預計延遲一個小時才起飛,本來是2:10延至3:05,只好很無聊的等,上了飛機後,機上太吵,完全無法睡著,慢慢熬,心裡一面想著好友Amanda要到舊金山國際機場等我,很擔心她會等很久,果然她是常旅行的,要出門前有先check機場航空公司飛機班次抵達時間,不過,到機場安檢也要經過50分鐘才完成.終於經過漫長的飛行,抵達出境大門,就見到Amanda在外面等我了.

San Francisco 地鐵
這時候是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下午1:30了,她先帶我去吃個日本壽司,接著帶我搭上舊金山地鐵 .

Oakland city center 轉車1
到了Oakland city center 12 ST轉車往Berkeley路線,出地鐵再去停車場開車,載我回家.

Oakland city center 轉車2
在搭地鐵時,,一邊與Amanda聊天,發覺台灣的捷運真得是又新又乾淨,標示也相當清楚,到每一站都有清楚的提示,在這邊都沒有,廣播也聽不清或聽不到,若是初次來搭,一定會搞不清楚弄錯.

fog city
晚上,David(Amanda的老公)煮了一道日本蕎麥面與法國點心Crepe,蕎麥面上加了長豆,沾他特製的日本和風醬,很對味,法國點心crepe也很特別,Amanda說這是法國路邊的小點心,Nutella加香蕉,非常對味,但是,David把它做成像高級餐廳的食物,這兩道菜來不及拍下來,真是好吃.

晚上,是美國國慶日,在舊金山灣區會有放煙火,可是當天整天霧很濃,晚上更不用說了,因此,只能聽到煙火的”碰碰”聲音,完全看不到任何亮點,不過,Amanda安慰我,她們住在這裡己近五年了,好像每次辦Party就看不得煙火,只有一次有看到,所以,也沒什麼好意外的,一方面是長途飛行,人也很累,只好先去睡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kao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